当前位置:首页 > 通知公告
GESP认证考试常见问题解答

2022-11-02

访问量:

1. 各个科目级别可以跳级参加吗?不报一级,可以在以后直接报四级或八级吗?

答:GESP今年第一期只发布第一级考试,后面几级逐步发布。采取第一级必考,每级得分在90分(含)以上可跨一级报名的规则,后续规则请关注官网公布。

2. 山东淄博的考生,在哪里考试?

答:GESP官方网站陆续更新已签约授权的认证服务中心和考点,各城市认证服务中心和考点逐步签约中,敬请期待,请持续关注。

3. 想咨询一下,注册报名时考点的选择下拉列表中只有外省考点,福建省有设置考点吗?可以参加考试吗?

答:GESP官方网站陆续更新已签约授权的认证服务中心和考点,各城市认证服务中心和考点逐步签约中,敬请期待,请持续关注。

如本期需要考试,又临近报名截止日期,还没有本城市的认证服务中心和考点,可以联系GESP办公室工作人员调配附近城市考点。

4. 这个认证的作用是啥呢?明年考试时间出来了?

答:GESP考试主要考察学生掌握相关编程知识和操作能力,熟悉编程各项基础知识和理论框架,通过设定不同等级的考试目标,让学生具备编程从简单的程序到复杂程序设计的编程能力,为后期专业化编程学习打下良好基础。

每年考试分四次,时间是每年的3月、6月、9月、12月,以当年每期公布的时间为准。

5. 之前参加过其他单位组织的考级,并且已经考到6级。这次看到你们也有考级了,想参加你们的C++考级,我想问一下可以对应几级?可以越级考吗?

答:GESP今年第一期只发布第一级考试,后面几级逐步发布。采取第一级必考,每级得分在90分(含)以上可跨一级报名的规则。暂无和其他单位等级考试级别相对应的规则,后续规则更新请关注官网公布。

6. Python C++认证都是线下考点认证吗?

答:GESP均为线下考点认证。

7. 每年计划组织几次认证?

答:每年考试分四次,时间是每年的3月、6月、9月、12月,以当年每期公布的时间为准

8. 每个级别的认证如何收费?

答:Scratch编程、Python编程、C++编程一级考试均为300/生,逐级增加20元,Scratch编程四级为360/生,Python编程和C++编程八级是440/生。

版权所有:中国计算机学会
京ICP备13000930号-4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778号